千山山山山山山

和每一条善意评论贴贴!

【潮斯】72小时交换人生5

  马浩宁抬头,一片白茫茫的世界,面前坐着一个比自己年轻不少的自己,正是这几天看见的镜子里的样子。


  他立即明白了。


  “你就是那个dy上的A小潮院?”


  “你就是那个吧啦吧啦百大阿婆主小潮院长?”A小潮院上下打量他,如释重负地说,“哈,我就知道我不是精神病,果然是穿越了。”


  梦是连接两个世界的导轨,能在这里见到对方也并不奇怪。两人很默契地握了握手,A小潮院略紧张地问:


  “诶对了我内个合作怎么样,你去谈了没?”


  “放心,安排得明明白白,给你谈得妥妥的。”


  “哎呦那就好那就好,谢谢啊哥们。”


  “我那边怎么样?”马浩宁问,“出什么事没?”


  “没事,你那公司里都挺好挺正常的,海皇组织其他人该干啥干啥了。”A哥挠挠头,“但有个事就是……”


  “怎么了?”马浩宁紧张地问。难道是关于高斯的?


  “没事没多大事,别慌啊,”A小潮院有点尴尬地说,“就是,呃,他们都想拉我去精神病院看看……所以如果你回来发现自己在病房里也不要太……太那啥。”


  “不是?”马浩宁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,“好好的你给我整医院里去干啥啊??你能不能装他一两下子啊??演戏你不懂吗??”


  “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,我明天尽量装好点争取那个,撑到你回来之前不让他们整进去,”A哥顿了一下,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轻描淡写地说,“哦对了,我还帮你劝高斯别喜欢你了,他以后估计都不会喜欢你了。”


  “哈?不是?哇潮??你??”马浩宁瞪大眼指着他说不出话,“你吃饱了撑的吧我潮??你劝这玩意干啥啊??”


  “高斯也跟我说了你俩的事,”A哥冷哼一声,“我可算听出来了,你就是又不喜欢人家又要占人家便宜!真卑鄙啊,看我正义使者给你库库刀了!”


  “谁说我不喜欢高斯的?!”


  “哇潮你怎么喜欢的高斯啊,人家跟你表白你装聋,人家给你写信你装瞎,总吊着人家便宜倒是一样没漏,好给我气死,我马浩宁脸都给你丢没了!这我不得挽回一下我的名声做点好事?”


  “……你真这么说了?”


  “说了啊,我骗你干嘛?我都看不下去了!你赶紧的放过他吧。”


  “……这次,我这次回去就跟高斯说清楚,”马浩宁低声说,“之前是我不对,是我做的不好。我这次一定会好好地和他谈谈,告诉他我的想法。你帮我转告一下,让他等我回来。”


  “你该不会是在搞幌子吧?让我这么说,回去了就又继续拖拖拉拉?”A哥打量他,一副压根不信的样子,“我可了解你昂,这事你还真干的出来!”


  “不是的,我真的会跟他说。”马浩宁恳切地说,“这几天那边的生活让我想了很多,我之前不和他在一起的原因我想你也能明白,我也确实做的不对。但我真的想通了,我要和高斯告白。”


  “什么?现在告白?”A小潮院冷哼一声,“你真的喜欢他么,要喜欢早干什么去了呢!”


  马浩宁盯着他:“我喜不喜欢高斯你是知道的。”


  不同宇宙的马浩宁有着相同地默契,A小潮院撇撇嘴: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啊,但那又怎样?高斯又不知道,他可真的觉得你不喜欢他。你以为我不想帮你说话?你倒是拿出点行动来啊!我如果这么告诉他他更不信了,指不定觉得我跟你一伙的。”


  “我真的想好了,”马浩宁认真地说,“之前是我对不起高斯,这次我一回去就跟他说,这样吧,我发个誓,要是我回去没说,粉丝掉……五百万,怎么样?”


  对于马浩宁这样一个视账号如生命的人,A小潮院自然知道这个毒誓的分量,轻轻“啧”了一声,说:


  “你是怎么突然改主意的?你不担心这担心那了?”


  “因为我喜欢他,想那么多干嘛。”


  “哇潮,这不我刚刚说的吗,重新回答抄袭的不算!”


  “哎,我真想好了,”马浩宁看着虚无的地面,慢慢地说,“人生就是条不断分岔的路嘛,屈服现实和遵从内心总要选一个。我当年选了遵从内心,结果现在混得还不错,那不如就再这么选一次。”


  马浩宁暼了眼他,继续说:“再说了,我之前担心的那么多问题你都能解决,我为什么不能?我可比你多在这一行混好几年,经验比你丰富多了。”


  二十一岁的A小潮院感到了挑衅,瞪大自己的圆眼:“哇潮!有本事过几年再比比,那可说不定谁更牛逼。”


  马浩宁又瞅他一眼,慢慢地说:“其实按道理来说是我们这几天天天晚上都能见一次的,你知道昨天为什么没见着我吗?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因为我在给你准备谈合作的内容。”


  “……那对不起呗,还是你牛逼。”


  两人又交换了一些两天的情况,聊到最后几乎就全是A哥对高斯的追问,马浩宁被他问的不胜其烦。


  “你有病啊你?我哪知道他一顿饭吃了几片青菜啊?谁没事关心这个啊!”


  “废话,你这么不细致,我怎么放心把高斯交到你手上!”


  “什么叫你怎么放心?你谁啊你跟他认识超过四十八小时了吗,你这么细致你知道他晚饭吃几片青菜吗!”


  “我当然知道了!”A哥自信地说,“晚上点的外卖,根本没吃青菜!”

  

  世界一点点暗淡下去,A哥看了看周围,问:


  “你真要和高斯说?你真想好了?”


  “我想好了。我会跟他表白,告诉他我一直一直喜欢他,以及我所有的考虑,”马浩宁肯定地说,“我会把所有的,所有的都告诉他。”


  “那我就帮你说了。你可别是假话让我名声也臭了昂,你可不想成为你阴险骗局中的一环。”


  “不是假话,”马浩宁神情很认真,“我想好了,我一定会的。”


  


  


  第三天,休息日。


  高斯要去参加一个学校的活动。小傲海皇做向导,带着马浩宁在周边转转。


  马浩宁给俩小伙讲那边世界的故事,基本都是糗事,讲完海皇的又讲个小傲的,仨人笑得前仰后合。海皇问怎么没高斯的呢,马浩宁想了想,说:


  “高斯在小潮team比帅大赛中获得了第二名,因为第一名是我。”


  海皇:“呃……”


  小傲:“嗯……确实是挺好笑的。”


  马浩宁:“……你死啊孙傲!!”


  马浩宁观察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,听着马路边车流飞驰而过的声音,风吹过行道树的声音,阳光下路边老人交流的声音。在短短的三天中居然让他产生了些许留恋。


  晚上,小傲做了一桌子菜为马浩宁践行。几个人跟马浩宁碰了杯,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  吃过晚饭,几个人坐在沙发上玩了几局游戏,小傲和高斯一队,马浩宁和海皇一队。小傲从开局就开始被马浩宁追着砍,一边怪叫一边喊高斯就在旁边你怎么不杀高斯呢!


  “高斯?受死吧高斯!”马浩宁一边继续库库杀小傲一边大声说。


  “哥!看准点打啊哥!!”


  二十出头的年纪,精力都是库库充足,几个人就这么打游戏到了十一点多才散了,三个人再次各敬了马浩宁一杯,和他郑重地说了再见,各自回了房。高斯临走前转过身小声问道:


  “你想好了吗,潮哥?”


  “嗯,”马浩宁弯了弯嘴角,眼睛亮晶晶的,“你呢?”


  “我……应该还没有,”高斯笑着说,“对我来说不是这么容易能想好的,不过我也考虑得差不多了。谢谢你,潮哥。”


  “我也要谢谢你,小高。”马浩宁柔声说,“晚安。”


  


  将近十二点,马浩宁抱着A小潮院养的猫坐在沙发上,让猫猫和他面对面,眼对眼。猫猫的眼睛在黑暗里亮晶晶。


  他小声说:“高斯。”


  “喵。”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“喵喵。”


  “高斯,我爱你。”


  “喵喵喵。”


  “高斯,我爱你。”


  “喵喵喵。”


  “我爱你……”


  困意袭来。


  马浩宁放下猫,打了个哈欠,躺在沙发上沉沉入梦。


  


  “兄弟,我可跟你说好了。你回去必须给我跟高斯好好说,我也不管你要说啥反正要给高斯一个交代,说好了不说掉粉五百万的记住了昂。”A小潮院严肃地说。


  马浩宁信誓旦旦:“我真的会说,放心,骗你真掉粉,我今天还跟你的猫练了几遍呢。”


  “啥?你对我猫做了什么??”


  “没什么,就说了几遍我爱你……你就当跟他培养培养感情。”


  “我潮你特么……”A哥瞪大眼,想到什么又撇撇嘴转过头,“算了,反正以后估计也机会见了。你家猫也挺可爱的。”


  “那是,我家猫必须可爱。”


  “你家狗也挺可爱的,不过我看你私信了,好多人说像你。为什么都没人说我像狗?”


  “我潮,好像是没,哎,凭什么那么多人说我像狗?”


  A小潮院安慰道:“可能,这要看气质吧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怎么说,潮哥。”


  当白茫茫的世界再次暗淡的时候,A小潮院望了望四周,说:


  “其实吧,我感觉这次穿越到你那边的经历还是挺不错的,你确实比我牛逼,能把视频做成这样也是不容易。也是让我学到了经验吧,谢谢你啊潮哥。”


  “没事,你还年轻嘛,现在已经不错了,你要说再过几年我们还真说不定谁牛,”马浩宁摆摆手说,“我也要谢谢你们,谢谢你和你的高斯,不然我不知道还要拖到什么时候……”


  “好!”A小潮院一拍大腿站起来说,“既然谢谢我那就那再搞大胆点,你敢不敢回去一睁眼就说?”


  马浩宁也站起来了:“敢啊,怎么不敢,哥都练好了,一睁眼就说!”


  A哥抬高声调大声说:“不说掉粉昂!”


  马浩宁大声回:“必说!一睁眼就说!”


  “真一睁眼就说?”


  “真一睁眼就说!”


  “好!”A哥说,“那再见了,潮哥?”


  马浩宁跟他挥挥手:“白白,有空来玩!”


  “一定一定!一定一定……”


 


  

  马浩宁猛地一睁眼,发现自己躺在家里的按摩椅上。


  天已经亮了。海皇小傲坐在他面前一左一右谨慎地观察着,黑发的高斯站在一边,脸上带着略担忧的神情看着他。


  马浩宁立即起身,毫不犹豫地拨开挡路的海皇和小傲,一把把手搭在黑发高斯的肩膀上。


  “高斯,”他急切地说,“我想通了,我真的想通了,我喜欢你,不对,我爱你,你愿意……愿意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  被扒拉到两边的海皇小傲愣了几秒,对视一眼,立马站起身,一边一个架住了马浩宁。


  “我潮干什么??”马浩宁震惊地左右看着他们,“谋权篡位吗你们??反了是吧??”


  “听话马哥有病咱们就要去医院,你这种情况医生说还是有希望的,不要自己骗自己了!”


  “我潮!!不是!!我真没病我潮!!你们?!”


  “你说你三天之后变回来的,一睁眼还是说胡话,你可答应了变不回来就去医院的,别反悔昂!”


  “我潮!!那不是我答应的我潮!!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是是,咱们就去医院小小检查一下,别怕啊马哥别怕。”

  

  马浩宁一边挣扎一边说:“我真的没病!!不是我真不是神经病啊我潮!!你们先放开听我说……”


  马浩宁突然看着前方愣住了。海皇和小傲相互看了一眼,看向他看的方向。


  黑发的高斯站在原地,脸上的表情又像是哭又像是笑,眼眶红红的,泪水浸湿了他的眼眶。


  海皇和小傲面面相觑,马浩宁乘机挣脱开他们,向高斯扑过去。


  风猛地吹起窗帘,灌进了屋子。两个人紧紧抱在了一起。


  马浩宁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:“之前让你难过了,对不起,是我不好。我爱你,小斯,和我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  被紧紧抱住的高斯整个人在马浩宁怀里颤抖。他吸吸鼻子,轻声说: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
  


  


  

  

  夜晚,小潮提姆号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缓缓行驶。躺在甲板上的高斯吸吸鼻子,望着满天的星星突发奇想地问道:“诶,马哥,你说,在另一个宇宙里你还会当海盗吗?”


  “那可不一定,说不定我不开船了,创业当个小老板,买辆小宝马,我开车你坐副座,带你到外面兜兜风。”


  高斯笑了:“你都当上老板了,还会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  “这个啊,”坐在他身边的小潮船长咂了咂嘴,“应该会吧,不知道,管他呢,在我们这个宇宙里我们在一起不就够了么。”


  “也对,”高斯弯了弯嘴角,闭上眼,轻声说,“马哥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我爱你。”


  马浩宁把视线从星星移到高斯身上,眼睛比繁星还闪亮,凑到他耳边轻声说:


  “我也是。”


  忽然一阵海风吹过,吹动了天上的云,繁星像银铃一样彼此碰撞发出低语,在整个宇宙里回响。

  

  我爱你。我爱你。我爱你。我爱你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也是。我也是。我也是。我也是……

  

     完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完结啦!!!!!!

  

  评论拜托!!请宝贝们把读后感向我砸过来好吗!!!!!爱你们!!!!🥺🥺🥺🌹

  

  A哥视角的故事将独立成篇大家尽请期待!!以及我们大概也许或许会有个番外!!


  

是海盗潮宇宙的故事! 



对这个故事的世界观有兴趣的宝请看!!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评论(35)

热度(2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